緣起...

   

    鑒於家庭暴力事件日增,許多受害者因畏於求助或缺乏資源致衍生許多社會問題。不少家庭暴力受害者在尋求司法協助過程中,常因須面對複雜生疏的法律訴訟問題而躊躇卻步,致使生命陷於泥沼中。為協助嘉義市政府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擴大其服務的觸角,本基金會9312月年底始,接受嘉義市政府的委託,在法院辦理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業務,提供家庭暴力當事人諮詢協談、法律諮詢、福利服務諮詢、資源轉介與法令宣導等服務。本基金會深刻體認本項計劃的意義與價值,期待在97年度持續在嘉義地方法院提供家庭暴力當事人對相關法律及社會資源的協助,並透過司法體系及社工專業體系的結合,協助受害者脫離暴力影響。

 

 

我們希望...

(一)提供法律及社會資源的諮詢服務,做為司法與受害者之間的溝通橋樑。

(二)藉由司法與社工專業服務的結合,提供家庭暴力受害者更深入的服務。

 

我們將...

(一)提供家庭暴力事件、性侵害事件當事人適當的司法支持與服務。

(二)與嘉義地方法院及家暴防治網絡成員建立合作機制,有效結合行政資源,提供更健全的服務,增進民眾對家暴防治工作服務的認同與參與。

(三)進社會資源整合與服務輸送流暢

 

 

我們服務...
   
家庭暴力事件與性侵害事件當事人。

 

我們提供...

(一)法律諮詢服務

1.提供家庭暴力相關法律諮詢服務。

2.協助家庭暴力事件當事人保護令聲請、變更、延長保護令及辦理通報有關事項。

3.提供法庭服務,連結各項法律資源。

(二)個案服務

1.提供初步會談及輔導,評估問題及需求。

2.提供開庭前後之情緒支持與權益告知服務;在審理過程中,依個案需要,提供陪同出庭服務。

3.提供相關社會福利資源。

4.依個案需要進行轉介服務(例如就業、庇護、諮商輔導與法律扶助等)。

5.配合法院聯繫相關單位社工員陪同到庭陳述意見。

6.關注家庭中目睹暴力兒童問題,提供資源轉介及支持性會談。

(三)其他服務

 1. 提供相關服務之宣導及倡導工作。

2. 召開業務相關會議。

3. 辦理社會工員相關法律知能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