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2月初,嘉義市政府極力爭取善牧至嘉義設立據點,希望藉由善牧的專業,協助推動家庭暴力防治工作,擴大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的服務觸角。善牧實踐了「那兒有需要,就往那兒去」的使命,接受嘉義市政府的邀約,首次承接了「嘉義市政府駐台灣嘉義地方法院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業務方案,在法院提供家庭暴力當事人生活諮輔、法律諮詢、相關福利諮詢、資源轉介與法令宣導等服務,做為司法與受害者之間的溝通橋樑,藉由司法與社工專業服務的結合,提供家庭暴力當事人更深入的服務。透過該服務方案,善牧有機會在嘉義推展婦幼關懷工作,實踐善牧的精神與服務理念。身處親密風暴中的婦女受助後,曾表達如下心聲:

你們在這裡開啟了一扇窗,讓我才敢踏入法院大門;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才知道如何使用法律的資源及如何保護自己!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有這些法律與社會資源可以幫助我,若是我能夠早點知道,我的孩子就不會跟我受那麼多的苦!

gsch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孩子不看到或沒聽到暴力事件,孩子的身心不會受影響」
「即使孩子看見暴力,睡一覺就忘了,沒關係啦!

「目睹家暴的小孩又沒有被打,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是許多人對家庭暴力目睹暴力兒童的迷思.......

gsch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妳發現『家』不再是溫暖、安全的避風港,反而因為暴力行為的發生,開始充斥著緊張、焦慮、害怕的氣息時,妳該如何自處呢?當妳猶豫是否要訴諸法律來阻止暴力行為時,妳該如何取得相關的的法律資訊來幫助妳做出決定呢?我們在這裡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園地,透過對相關法令的介紹、學習,妳可以在這裡充分了解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各項規定和程序,減少妳對司法體系的迷惘,進而增加妳對訴訟的掌握度,維護了自身的安全和權益。

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
辦理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灣嘉義地方法院、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

gsch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